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大兴农场林下养殖“绿色生态鸡鹅”钱景好

//bdh.dbw.cn/  2016-08-12 15:36:19

  东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郭静)“今年我养的鸡和鹅有1000多只,利用我家附近的这片林子和天然的水塘养殖,是纯绿色生态养殖,我觉得很有钱景”。近日,大兴农场第八管理区养殖户孔明高兴地对笔者说。他依靠林下养殖增收的例子也是该场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场因地制宜,引导职工群众利用自然条件优势,转变传统家庭式封闭养殖方式,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发展林下养殖溜达鸡,林下养鸭、鹅等,大力拓宽职工群众增收路子,达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的目的。同时,为推进林下养殖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该场鼓励、扶持、引导养殖户采取“基地、农户、服务、销售”为一体的发展模式,为养殖户提供市场信息、技术培训、资金筹备、动物免疫等服务,努力实现以一业带动多业发展的效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