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鸭绿河精细化布控防“稻瘟” 提质增产促丰收

//bdh.dbw.cn/  2016-07-22 08:52:07

  东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董安生)为防止水稻稻瘟病零发生,确保水稻健康生长,鸭绿河农场强化质量、严格标准,对全场42.6万亩水田进行全作物、全面积防控,打出了一套稻瘟病“精细化防控”的组合拳。

  为提高飞机航化效率,农场连年实行“网格化通长飞行”,使飞机航化作业堑的长度由原来的2000米提高到4000米以上,减少了飞机航化时拐弯儿、调头等空行距离和时间,一次性可多航化5000多亩地左右,使航化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该场农业科为提高航化质量,农场还严格按照“风速超标不飞、气温过高不飞、湿度不够不飞”的标准进行航化作业,有效防治喷施的药业发生漂移、药液蒸发大、密度和均匀度下降等现象发生,确保防病作业达到最好的药效。同时,农场还明确稻瘟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利用弥雾机配合航化作业,对这个林带边、沟边、河边、空气流动性差的、湿度大的区域,低洼易涝地、科技示范展示田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重点防治,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控,确保稻瘟病防控无死角。

  鸭绿河农场采取多措并举的防控模式,将水稻稻瘟病的发病几率降到了最低程度,为全场42.6万亩水田丰产丰收提供了保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