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玉米专家进新华“田间把脉”开良方

//bdh.dbw.cn/  2016-07-22 08:48:26

  东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冯大勇 刘伟)近日,农垦科学院作物所研究员、玉米专家戴志铖来到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对旱田单位作业站站长、技术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培训。

  为提高农业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农户种植技术水平,玉米专家针对今年生产形势和作物长势,采取田间授课方式,对农业管理人员和广大农户进行专题培训,实现了田间现场把脉,为促进玉米作物生长开出良方。培训中,玉米专家强调受前期低温多雨寡照天气影响,作物根系发育差,推迟了生育进程。当前至秋收阶段,指导管理人员和广大农户针对目前降雨较少的气象形势,加强气象观测,开展喷水灌溉,促进作物发育。推进航化统防统治,田间地号观测预报,防治玉米大斑病、玉米螟等病虫害。喷施2遍叶面肥,加施氮肥,促进玉米作物早熟。同时,围绕免耕播种、黑色越冬和玉米栽培,结合备耕、播种、管理、收获、销售等五个方面,兼顾农业理论知识、实际生产案例,进行技术要点、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等综合性讲授,为促进玉米提品质、增产能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