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二道河社区践行“两学一做”服务民生“无懈怠”

//bdh.dbw.cn/  2016-06-24 11:07:53

  东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宋佰萍)近日,二道河农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带着对辖区儿童的关心与爱护,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多名困难家庭儿童,为他们带来新书包、新玩具和慰问金,送上祝福和问候。这是该社区践行“两学一做”服务民生的一个镜头。今年,二道河农场社区党总支准确把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精神实质,将开展党建工作与创新社区服务平台相结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从民生问题入手推动“两学一做”见成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关爱社区残疾人,构建残疾人温馨之家。这个党总支依托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成立残疾人康复工作站,建立残疾人康复档案、康复记录、体检记录。成立助残之家,组织16人的志愿者队伍,义务为残疾人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开办社区学校,构筑青少年第二课堂。社区党总支针对寒暑假孩子活动空间不足问题,启动试行社区“爱心朝阳”学校。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加入辅导员队伍,目前共有5名兼职辅导员、3名志愿者辅导员为辖区孩子提供课外学习辅导;依照孩子精神生活所需,组织开展青少年“三爱”教育、文明礼仪、读书比赛、劳动评比等各项丰富多彩活动,努力将社区“爱心朝阳”学校打造成为让孩子高兴、家长安心的第二课堂。推行居家养老服务,托起银发“夕阳红”。二道河农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以孤寡、空巢、高龄、病残老年人作为主要对象,将生活照料作为服务的主要内容。除上门服务以外,社区大量购进各种活动器具,报刊杂志,开辟场地,建立健全形成了学习区、网络区、阅读区、娱乐区、健身区等多个老人活动区域,还为老年人提供日间托管、医疗护理、保健卫生等服务。成立居家养老中心党员服务站,建立“社区党组织+党员+高龄老人”的服务网络,选择有能力、觉悟高、愿奉献的党员作为每个网格的中心户,与网格内其他党员一起联系若干名老人,确保每名党员都有党员中心户联系、每户老人都有党员联系。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