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鸭绿河跟踪服务全面开展水稻科学夏管工作

//bdh.dbw.cn/  2016-06-22 09:14:17

  东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董安生)随着水稻生产转段,水稻生产工作已进入到夏管时期。为了让种植户掌握更多的夏管知识,鸭绿河农场第三管理区一站采取技管人员跟踪式服务,以科技促增产,为夺取水稻丰收夯实基础。

  在开展水田夏管工作中,该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及时指导种植户做好叶龄诊断、灭草、防病、控水等各项工作。根据不同品种水稻的苗情长势,管理区干管人员要求种植户要适时的采取分类措施抓好田间管理,正确的对水田实施施肥抓壮、晒田控蘖、水层调控、科学灌水和防病防虫防草,确保科学准确的做好各项水稻本田管控工作,促进水稻健壮生长,全面推进科学田间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