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鸭绿河农场创新服务让科技服务零距离

//bdh.dbw.cn/  2016-06-21 08:51:21

  东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安生)时下,鸭绿河农场进入夏管关键时期,第三管理区第一作业站职工梁春刚通过科技平台上发布的科技指导,认真做好稻瘟病防御工作。农场以“互联网+”让科技服务与农时无缝对接。

  这个农场为了实现科技服务零距离,依托互联网和微信平台建立了科技服务新平台,“互联网+”让科技服务与农时、农事无缝隙对接,实现了科技服务更加贴心。今年夏管期间持续低温多雨,对水稻生长期发育产生一定影响,农场农业部门适时在网上推出水稻夏季管理“适时房虫病”这一田间管理技术,组织广大种植进行喷施药剂。技管人员严格加强水稻病虫害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特别是对近期易发生的二代灰飞虱、稻蓟马、条纹叶枯病、黑条矮缩病、苗期稻瘟病、恶苗病等水稻病虫害进行严密监控,并向广大种植户及时编发病虫防控短信,使他们及时了解情况并掌握相关防治技术。

  2016年,鸭绿河农场依托“互联网+”这个科技服务平台在备耕、春耕、夏管三个阶段向从事种植业的员工发布科技知识200多条,职工受益面达到100%。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