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科技套餐”为水稻夏管“开绿灯”

//bdh.dbw.cn/  2016-06-20 16:33:40

  东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庄洪涛)时下进入水稻夏管阶段,鸭绿河农场为了更好地指导种植户及时防治病虫草害,做好田间管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科技夏管服务小分队”深入地头指导农户科学高效开展夏管作业。

  这个农场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启动了“点菜式科技套餐”,先由种植户列出“菜单”,农业科根据“菜单”备餐,将以往的“做啥吃啥”转变为“想吃啥,科技人员就做啥”,充分满足种植户的“口味”。种植户不仅可以“点菜”,而且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加菜”,这种既有效又灵活的互动式科技培训方式受到了全体种植户的热捧。该场将“科技夏管小分队”分派到各管理区,深入水稻田间为种植户提供肥水管控、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传授种植户叶龄诊断技术,指导他们根据叶龄诊断确定施肥、灌溉的最佳时期,按照生育苗标准实施调控,确保达到优质高产的目的。对各种作物地块儿进行短周期巡回检查,全面掌握秧苗长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同时,向种植户发放了水稻田间管理技术手册,真正做到用技术指导农业生产,科学服务种植户,全面为水稻夏管工作“开绿灯”。

  据悉,自实行“科技套餐”以来,该场农技人员共为种植户解决生产问题320个,接受技术咨询1000余人次。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