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国家水稻研究所稻作技术首席专家朱德峰到浓江农场调研

//bdh.dbw.cn/  2016-05-16 14:54:22

  东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德龙)日前,中国水稻研究所稻作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首席专家朱德峰到浓江农场就生物质可降解秧盘机插技术进行调研。

  据悉,可降解秧盘是中国水稻研究所针对传统塑料秧盘育秧存在的问题,以PLA(聚乳酸)生物基塑料为原料,替代普通塑料,研制开发的系列可降解的钵体型毯状秧盘,该技术具有秧苗植伤小、成活率高、返青快、分蘖多、增产增收等优势,通过培育壮秧、带盘机插,实现高产高效、生态环保的机插新技术。中国水稻研究所与浓江农场合作试验示范此项技术,目前,该技术正在就黑龙江气候条件、市场化进行进一步改进。

  据了解,农场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今年这个农场在试验可降解秧盘新技术外,还引进推广高性能侧深施肥插秧机、水田多功能管理机、激光平地机、卫星遥感设备、运苗车和电动播种机等新设备提高机械化能力和水平,试验旱作水稻栽培、垄上水稻插秧等新栽培方式,示范推广“鸭稻”、“蟹稻”等生态种养模式,实施农场互联网+农业,系列举措为推动绿色、高效、可持续现代农业发展奠定有效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