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兴隆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林业产业多元壮大发展

//bdh.dbw.cn/  2016-04-20 16:51:55

  东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徐玉国 战英超)近日,红兴隆管理局林业资源较为丰富的友谊、北兴等农场,先后邀请辽宁林业研究所专家到场,对平欧榛子丰产栽培和修剪技术进行了现场授教和指导。这是这个管理局加大平欧榛子种植比例,加大培训满足科技种植需求,助推林业产业多元壮大发展的一个实例。

  今年,这个管理局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生态建设为主,转方式调结构,科学布局林业产业,加快壮大发展多元林下经济。

  据了解,今年这个管理局新增大平欧榛子、龙秋、红松果林3150亩,生态经济林总面积达到5.75万亩。确立了全年食用菌生产规模达800万袋,中草药山野菜等特色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鹿、狐貉等生态养殖达45万只(头),苗圃种植10500亩等具体目标。同时,重点打造北兴农场平欧榛子产业基地、五九七农场生态果林基地、八五二农场索伦林场千头野猪养殖示范基地、饶河农场乌苏里狐貉养殖繁育基地、双鸭山农场红松果林基地、八五二农场千亩野生五味子生态园、曙光和八五三农场食用菌基地以及北兴、曙光、红旗岭等农场中草药种植基地等8个林业产业基地项目。

  为切实转变工作方法,提高林业综合产能效益,这个管理局明确了林下经济占林业工作年终考核的60%的目标,通过林下经济现场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专家培训会、项目考察、技术咨询等方式,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普及科学的林下经济种养植技术,提高职工群众林业管理业务水平和实践技能,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同时,这个管理局还开通了林下经济微信平台,解读最新政策、答疑解惑,及时解决林业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农场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扶持林下经济产业合作社发展,整合资源聚拢小户散户,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引入“互联网+”,完善信息共享,建立科学的产销模式,使林下经济发展技术快速惠及广大从业者,真正做到增产增收。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