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新华农场“合作模式”连出肉牛产业“增收路”

//bdh.dbw.cn/  2015-10-22 10:13:03

  东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冯大勇 孙长青 王永平)近日,新华农场副场长初宏伟及畜牧部门一行来到汤原县永望宇源茂牧业集团公司,就采取“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发展肉牛养殖项目进行洽谈。经过近2个小时的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为保障养殖户增收,推动畜牧业发展,新华农场结合推动“三大战略”任务、加快畜牧产业发展,围绕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强场富民,依托自身畜牧业规模、资源及管理优势,与汤原县永旺宇源茂牧业集团公司对接,积极谋划运作“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据悉,新华农场在职畜牧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拥有完善的场、区两级防疫体系,种植了符合肉牛饲养需求的玉米作物,现已养殖肉牛400余头,并与汤原县永旺宇源茂牧业集团公司仅相距8公里,作为该企业的肉牛养殖基地,农场具有防疫管理、饲草供给、养殖规模和运距较近等多重优势。同时,在“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运行后,借助永望宇源茂牧业集团公司年可屠宰10万头牲畜的屠宰加工厂,依托公司的产品销售平台,农场养殖的肉牛由合作公司统一回收销售,打通养殖户的销售渠道,并可盘活农场闲置的猪场、牛场,带动肉牛合作社发展,进一步拓展肉牛产业规模,预计2020年可为该公司提供优质肉牛3000—5000头,带动200余户养殖户增收致富。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