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卫农场重拳恢复挠力河畔生态环境

//bdh.dbw.cn/  2015-10-22 09:53:58

  东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范圆圆)10月20日,在红卫农场挠力河湿地九台大型挖掘机正紧张地进行圈地整治,加强保护区管理,防止开垦种田的现象再发生,进一步恢复湿地生态,这是红卫农场退耕还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根据《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规范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制度、采取全面严格的保护措施、规范湿地利用、强化监督管理等内容。红卫农场加大力度对湿地保护区进行环境治理,共投资数百万元用于平整沟渠、河道疏浚及湿地种群恢复,同时计划建立湿地生态监测定位站,对挠力河湿地资源加强保护、规范利用、强化管理。退耕还湿实施后,保护区的湿地集中连片,提高了保护区的湿地质量,湿地内禁止开垦、挖沟、筑坝、填埋、挖砂、取土、倾倒垃圾和擅自排放、抽采湿地水资源,扩大了濒危珍稀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的空间,发挥了湿地整体效益。

  据悉,红卫农场成立了湿地管理机构,加大了对湿地保护的宣传力度,同时开展湿地保护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破坏湿地行为,湿地恢复保护工作得到了加强,确保了挠力河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