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大兴农场开启金色丰收大幕

//bdh.dbw.cn/  2015-09-23 09:16:32

  东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日前,大兴农场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优势,利用分段收获的方式,全力抢收水稻,推进秋收作业进程,全面开启金色丰收大幕。

  为了确保秋收顺利进行,这个农场合理谋划收获方式,严格机械作业时限,适时早动,采取割晒和直收相结合,整体推进。同时根据水稻成熟情况及地理状况,组织机械力量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前期机械潜力,合理安排水稻分段收获地块顺序,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全部水稻颗粒归仓。据了解,农场水田面积55.4万亩,采取割晒、拾禾分段收获方式,从9月17日开始因地制宜的展开割晒工作,采取“倒计时”方式整体推进秋收作业进程,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