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多举措开展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
2022-06-14 09: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世民) 针对今年气候异常,作物病虫草害多发。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全面开展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工作,确保作物健壮生长。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工作,这个分公司重点在“防、宣、管、治”上做文章,在坚持“重大病虫草害动态监测,绿色防控管理,科学合理用药,群防群治”的防治策略基础上,科学制定了作物病虫草害防控预案,并根据田间的实际情况采取无人机低空作业和高压迷雾机地面作业相结合的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措施,确保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覆盖面100%。

  据悉,为切实抓好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工作,这个分公司组织技术小分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作物病虫草害发生情况,指导种植户采取中耕、控水、药剂防治等措施,为作物创造良好的根际和地上生长环境条件,确保作物健壮生长。图为作物病虫草害防控作业现场。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