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绿色草原牧场有限公司:自动气象站落地建成 科技手段助力农业生产
2022-06-14 09:1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婕) 近日,绿色草原牧场有限公司新增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建设完成。新增自动气象站点有效地填补了公司自动气象站观测空白,提高灾害监测能力,以科技手段助力公司农业生产。

  据了解,该工程是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行政权力属地移交后,垦地融合,地企合作的又一落地成果,此项目是黑龙江气象局开展的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公司通过积极与属地政府申请并争取,由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全额投资并负责建成。

  这套观测设备是包括: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降水智能测量仪和智能集成处理器的6要素气象站,这套全县最先进气象站建成以后,可有效提升自动气象站观测性能,增强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检测能力,相关农业气象数据除在App上实现实施查看功能外,在重要的节点,系统平台还能及时通过短信将数据推送到农业干部手机中,为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最大程度地发挥好气象预警信息“消息树”“指挥棒”“发令枪”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让气象数据更好的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务。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