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搜 索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一商超发现一名黄码顾客
2022-04-18 14:0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兴珠 王跃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通讯员 马兴珠 王跃均) 4月17日上午9时,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喆森特超市在对顾客履行“三码联查”过程中,发现一名黄码人员,该商超负责人第一时间反馈情况至当地市监所,胜利农场市监所迅速响应,严格按照“红黄码”处置流程对该人员进行登记,并马上联系社区,通过调查监控锁定该人,并对此人进行了警示批评教育。

  据了解,此黄码人员为该公司第三居民委常住居民,由于没有参加近期全员核酸,被饶河县比对后赋予黄码,当地居民委曾多次通知,因没做核酸而被赋黄码的居民,请尽快到医院做两遍核酸后联系所属居民委解码。但此居民自以为近期不会离场,持无所谓的态度,迟迟未去解码,所以才发生了开头一幕。社区居民委通过视频录像反复比对,在辖区网格员群、社区群积极搜寻,第一时间锁定该人,约好地点后由居民委工作人员查看该行程码为双鸭山,确定未离场,不属危险人物后,督促其迅速去做核酸检测,确定为阴性后对其进行解码处理。

  胜利农场有限公司始终贯彻落实省委、分公司党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严格履行上级部门和本公司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作用,常抓不懈,查缺补漏,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规范“九小场所”入口处检查,落实扫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等相关流程,确保不打折扣、不走形式,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步,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施行精准管控,强化闭环管理,加强宣传,不断引导辖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全民核酸采集工作,避免此类因未做全民核酸附黄码的事件再次发生。与此同时,疫情防控排查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商户的巡视力度,落实好对人、物、环境管控,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