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建三江航化作业守护千万亩水稻“茁壮成长”
2022-07-13 09: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潘爱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 眼下,建三江分公司1100万亩水稻正处于孕穗生长关键期,连日来,建三江分公司抓住晴好天气,适时展开水稻飞机航化作业,全面拉开千万亩水稻防病健身的大幕。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一架农用喷药飞机腾空而起,消失在农田防护林与稻海之间,开启航化作业的旅程。据建三江分公司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航化作业在建三江已有十多年的历史,采用飞机航化作业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防治效率高、成本低,可以一次性完成作业,提高药液的使用率,在最佳防治期内可以有效控制和预防稻瘟病的发生。”

  为了使防病作业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早在六月中旬建三江分公司就统一出台了飞机航化工作实施方案,对航化用药配比、飞机调度、地面作业导航等工作进行统一要求,并组织了相关培训。同时组织管理人员和种植户采取田间跟踪巡查的方式检查航化作业质量,保证航化一户、回访一户、达标一户,满意一户。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高产大户路国海介绍说:“11号那天,我家的450亩地已经航化完了,每年农场都会对我家的地进行统一航化作业,省心、放心,效果又非常好,航化后的水稻,既防病又增产。

  据了解,在今年的航化作业期间,建三江分公司通过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调配农用飞机30余架,其中包括画眉鸟、空托802、M-18B、运-5等多种型号,这些机型具有载药量大、作业雾化效果好、工作效率高等特点,晴好天气下全天作业面积每架可达3万亩,建三江分公司1100万亩水稻预计将于8月初完成两遍全面积航化作业任务,为今年水稻提质增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