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育秧育秧大棚土豆种植“新概念”
2022-06-16 10: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尹继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尹继云)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试验站的大棚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掀起稻草查看土豆长势。以前大棚二次利种植土豆,均需要破坏原有的苗床环境,不容易推广。今年这个分公司的技术人员用稻草及配套的农艺措施这种新栽培模式种植土豆,不仅不影响大棚床体,同时还能生产出产量更高更优质的土豆,用科学的理论解析育秧大棚土豆种植“新概念”。

  据了解,近年来,这个分公司大力开展大棚二利用的研究,针对大棚夏季闲置棚开展有针对性的再利用、再创效研究,今年是这个分公司开展育秧大棚二次利用种植土豆项目第三年,通过不断的探索,逐步总结可沿用的成功经验,仔细的对试验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对生产成本进行控制,力求在土豆种植高产同时确保高效益,试验总结出可以真正可以推广的大棚种植技术。

  为了更好的达到这个效果,今年与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孙文鹏博士主动对接,共同探讨利用稻草和现有的大棚条件优势种植高产、高品质且低成本易推广的土豆栽培模式。按照理论经验测算,到秋季一栋60米长7米宽的常规育秧大棚,可以产出土豆2500余斤,产生经济效益2000余元。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