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念好水田“夏管经”
2021-06-15 10:1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佰)“这飞机喷药就是省事,个把小时就能喷完,而且效果还这么好。”6月15日,在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一田间地头,种植户正在查看自家雇的植保无人机进行喷药。这是这个农场有限公司针对高温、阵性降雨多极易发生草荒和病虫害等特点,切实加强水稻田间管理,多措并举念好水田“夏管经”的众多缩影之一。

  为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近期,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广大种植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加强本田管理。“除”——清除杂草:在杂草防除上,采用安全高效的除草剂及时防除田间杂草,对池埂、沟渠进行封闭灭草或将池埂杂草割除清理干净,实现“田、埂、渠、池”四清塘,做到“五边”草坪化管理,确保水稻地没有草荒发生。“灭”——灭虫灭鼠:夏管期间,水稻虫害和鼠害极易发生,为此这个农场有限公司积极加强各类病虫害预警预报,提早制定防治预案,准备好防治药械,实施统防统治,群防群控,确保小发生不蔓延、大发生不成灾,同时组织农户做好灭鼠工作,防治鼠害造成水稻减产。“健”——健身防病:种植户们积极抢抓近期晴好天气为水稻健身防病,适时补施叶面肥等肥料,确保水稻分蘖率有效提升,实现水稻健康生长。“防”——防汛减灾:对地势低洼地带、沟渠、河套等危险地段进行重点监控,对河流、排干等处的障碍和挤占、淤积等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排水渠道畅通无阻,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