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抗击风雪 保生产
2021-03-22 09: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遇到这种降雪天气,各管理区技术人员要挨家挨户地走访,帮助种植户检查存在的隐患,做好大棚清雪、加固等防范措施,确保最大程度减小降雪天气对春耕生产造成的影响。”3月21日晚,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科长刘磊在农业微信群里说。

  3月20日至21日,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连续遭到降雪袭击,为了预防降雪给水稻育秧大棚带来损毁,农场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抗风雪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农业、农机、各管理技术人员成立“护棚突击队”,对全场7670栋育秧大棚进行夜间巡查,帮助种植户清理棚室积雪,准备防风绳、手电、铁锹等用具,指导种植户做好大棚除雪减灾工作。同时,农业部门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动员,进行灾情提醒,组织种植户开展应对措施。各管理区接到降雪通知后,立即转发到管理区农业微信群中,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农户,提前做好育秧大棚的巡查与管护,防止积雪过重压垮大棚,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目前,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7670栋水稻育秧大棚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