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东北农大到前进农场调研整地机械助力大农业
2020-10-26 13:5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曹秀梅)为转变生产方式提供农业科技支撑,近日,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调研组来到前进农场,就水稻秸秆反旋深埋还田机试验示范效果进行调研。

  在秋整地现场,调研组现场查看水稻秸秆反旋深埋还田机的工作原理、性能特征等情况。该机具主要采用反转旋耕作业方式,实现水稻秸秆整株还田作业,完善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此项技术可有效克服还田性能差、次年进行水整地时被粉碎秸秆浮出水面而影响插秧作业及作物生长等缺点,提升土壤肥力,实现秸秆科学利用的有效手段。

  农场结合地利的实际,对水稻秸秆反旋深埋还田机在应用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动力不足等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更好的推动水稻秸秆反旋深埋还田机在作业的广泛应用。加速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实现科技转化、提质转型。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