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前进农场推进企业营销促发展
2020-08-13 09: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曹秀梅)前进农场地处建三江中心腹地,铁路、高速公路、民航交通便利,是三江地区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品、物资集散中心。今年以来,在全面推进企业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前进农场不断向农业产业链的前端和后端延伸,通过“绿色智慧厨房”统一营销,使现代农业大基地成为垦区打造国际大粮商、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最坚强后盾。

  这个农场拥有耕地面积79.6万亩,年产水稻45万吨以上,场内有规模以上大米加工厂12家,具有年加工大米能力58万吨,粮食仓储和周转能力310万吨。近年来,实施“一企一策”,协同民营企业共同做好产品营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架好桥、铺好路,累计为企业协调资金8000万元,帮助2家企业进行绿色食品标志认证,帮助6家企业进行双体系认证,帮助3家企业完成生产车间及仓容的续建扩建项目。去年帮助一家企业(汇丰源)米业新建一套7万吨糯米加工生产线和一套5万吨黑米加工生产线。今年,有3家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现全场拥有长粒香年生产能力25万吨。

  为进一步提升北大荒建三江品牌整体知名度,农场开创全面“抱团经营”工作新局面,依托农场各企业销售网点遍布全国20余个城市的资源优势,去年,在农场的协调下,辖区雪那红、汇丰源、万龙金谷3家企业申请使用“建三江”商标,以品牌合力闯市场,预计今年销售“建三江”牌大米5万吨以上。农场鼓励私营企业、合作社、农户自营等模式对接市场。涌现出劲米优选、一稻领先、丹姐等品牌大米销售量已突破5000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农场优质稻米在天猫、拼多多、云集等网络平台销售2500余吨。

  此外,农场还支持和推广“劲米优选”电商平台和社群新零售的模式,借助阿里巴巴及大农网等平台,增加线上销售量,累计销售大米约3000吨。今年,农场以建立数字农业管理平台+优质农产品销售平台为抓手,联合辖区水稻合作社,依托京东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供应链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合作共建1500亩有机水稻示范基地。通过打造数字化农业发展模式,帮助农场实现从种植到销售全方位标准化的拉动和提升,带动种植户增收、农场增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