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科技力量助推农业节本增效
2020-06-28 15:5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在今年春耕生产中,鸭绿河农场按照“四藏”战略的总体思路要求,通过运用科技和机械的力量,不仅让农业生产标准更好、效率更高,同时也为种植户发展高质量农业抢得了农时。

  “天上飞的这个‘小家伙’挺好使,有了它,我再也不用背着喷药机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水稻地里喷药,省事多了。”站在水稻地旁一脸笑容的刘广龙真切地感觉着使用无人机作业的益处。

  刘广龙是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水稻种植户,种植水田面积400亩,在今年水稻健身防病期间,由以往人工喷施封闭灭草升级为植保无人机航化作业,通过无人机进行封闭灭草,不仅使喷药量更高效、更精准,可降低10%以上的用药量,同时还可避免人工作业喷洒不均匀对本田造成的破坏。

  科技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也是保证种植户收益的“稳定器”。今年,鸭绿河农场一方面强化管理,把标准化种植细化到各个农业生产环节中,另一方面则加大科技的推广和应用,做好水田侧深施肥、无人驾驶、无人喷药、无人施肥等实用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统筹做好智慧农机具的更新和配备,以此来保证农业节本增效的顺利实现。

  下一步,鸭绿河农场还将持续推进农机装备向智能、数字、精准、高校、节能环保型转型,利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只能等数字农业技术,从而使种植产出和效益达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