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进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助力大农业
2020-06-23 13:14: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于爽)连日来,前进农场十二管理区通往第五管理区的田间路上,2台刮道机正对道路刮平、压实作业,为下一步修水泥路做好准备工作。这是这个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高田间路建设,助力大农业的一个缩影。

  为夯实农业基础,促进生态农业、效益农业发展,这个农场利用国家项目资金2191万元(其中:国投资金1906万元,自筹资金285万元)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项目包括:育秧基地配套设施6处,晒场14000平方米,农机临时停放台60平方米,农具场12700平方米,农机库1000平方米,建筑物2座,田间道路20.503公里。据了解,这个项目是以高产基本农田建设为基础,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把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道路建设等田间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水利灌溉排涝、机耕道路等工程措施,实现高效农田生态系统。项目实施后大大提高了区内灌溉、排涝能力,起到改良土壤,美化环境的作用,使区内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循环,并逐步改善。通过项目实施,可改善1.8万亩基本农田,年新增优质粮食1260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