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三农场林业公司未雨绸缪防大汛
2020-06-18 15:1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今年由于一直受低温多雨天气的影响,八五三农场林业公司所属的一林场和四林场过境的越岭河和大东沟河绵延10多公里,水位一直处于平槽位置,一旦汛期来临,水位出槽,会造成外有洪水,涝灾和山体滑等自然灾害,对农田耕地和林场居民区形成巨大的威胁,为此林业公司在今年全面加强农作物的田间和林下经济作物管理的同时,从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全面做好了各项防灾、救灾预案,也做好了抗内涝防山洪和防止山体滑坡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频繁,林业公司一直都在不断的夯实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不断完善山洪预警系统,为抗灾、救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农田周围都有立体与河道,泄洪渠连接的沟渠,一旦发生内涝灾害,农田将会快速排出水患,得到有效的保护,同时还利用有利的农时差,抓紧时间挖沟、通渠,防止出现水流不畅而影响到农作物和林下经济作物的收成。同时林业公司根据四个林场的不同特点,备足了抗洪用的编织袋、水泵、铁丝等防洪物资,抗灾民兵、值班领导24小时待命,要求各单位做好各自的抗灾自救预案,并上交到公司分分管部门进行备案。

  通过抓认真务实的抓好田间管理,有效的保障了作物的健康生长,通过防洪预警系统和洪灾及预防山体滑坡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各项防灾、救灾工作的有效开展,给职工群众吃了一剂大田农作物和林下经济增产增收的定心丸。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