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加快打造“智慧农业+水利样板区”
2020-05-27 16:24: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近日,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为不断推进藏粮于技,藏粮于地,在分公司第九管理区建立智慧农业+水利样板区,扩大物联网技术利用辐射面积,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农业发展。

  据了解,该分公司在该样板区建立智能江水灌溉区、智慧农业样板区1处,占地面积1000亩,充分发挥手机及移动终端APP作用,在农业生产中建立农业智能数字化服务体系,应用遥感变量施肥技术,通过多光谱航测仪可以在空中高效大面积采集土壤中氮、磷、钾含量,同时机械上安装变量施肥机械,进行示范区肥料变量施入,促进高标准农田现代化规模化,实现人员投入降低,生产效率提高,种子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合理精准。该分公司工厂化育秧基地配备了9套水稻暗室叠盘恒温育秧流水线设备,该样板区秧苗为工厂化育秧基地配备的水稻暗室叠盘硬盘秧苗,同时进行鸭稻共作、蟹稻共作、泥鳅稻工作,充分发挥智慧农业、绿色农业试验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