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春播
2020-05-06 16:23: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房圣男)针对今年春播前期降雪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大,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的实际情况,近日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召开春播生产推进会,科学研判,统筹安排,采取踏查地号、散墒作业、调整播种顺序、改装农机具等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抗灾抢播。

  农场有限公司党委,针对当前严峻的春播形式,本着抢农时、抢积温、抢散墒、抢播种的“四抢”原则,积极调动党员干部主动性,集智聚力,破解春播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按照有限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场领导及分管科室负责人“下沉”管理区,全面实施包保责任制,配合、帮助春播生产一线协调、解决春播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在实际作业中,发现低洼地、岗上凹地、水堑地虽然面积少、跨度短但是严重影响播种进度延误农时。而且分数播种地块,在散墒机通过后链轨道两侧垄被挤变形垄台挤出高楞,播种时种床不平,致使播种质量不高。面对这样严重影响春播速度、播种质量的棘手问题,“下沉”干部及时将一线遇到的问题反馈包区领导便于党委统筹部署春播生产工作。

  抢播不强播,春播标准不能降。于是连夜召开散墒机链轨道推土装置改装现场会,通过实地试验以及反复调整,进行散墒机改装链轨道推土装置,将链轨道两侧被挤高的土楞推平,散墒过程保证垄床平整,为提高播种质量创造条件。这小改装解决了延误农时的大问题。

  目前,农场有限公司改装垄沟散墒机79台,有效解决了垄面干垄沟湿沾地轮播种机车通过性差,做到标准不降低,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奠定了有力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