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
2020-04-09 14:3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创业农场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高潮。

  全民参与,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场容环境,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农场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管理区在4月份组织人员对各自卫生责任区、单位庭院、办公区等进行卫生大扫除,重点清除暴露垃圾、卫生死角、门前屋后、绿化带内垃圾,保持门前屋后清洁卫生。为推进活动的开展,农场制订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并把这项工作作为创建卫生标兵和绩效考评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整治,全场上下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围绕主题,形式多样强化健康教育。农场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主题,各有关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场各单位联合开展爱卫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出版宣传展板、制作宣传专栏,设置电子屏幕等,同时,利用微信、网站加强宣传。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健康卫生的重要性,为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创造条件。

  预防为主,关注你我身边健康环境。当前正处于防疫重要阶段,农场以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针对春夏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农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动员全民参与“除四害”活动,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大扫除,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落实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