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江滨百万周转金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25 11:45: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侯海峰)3月24日,江滨农场某建材销售公司收到了20万元周转金,为企业高效运营迎来了及时雨,在江滨农场,共有19家这样的民营企业收到了农场工会为企业健康发展争取到的扶贫开发周转金。

  这个场为了进一步扩大产业扶贫惠及率,2020年争取到扶贫开发周转金280万元,由农场工会代表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实力强、信誉好的民营企业建立帮扶关系,在确保资金安全、收益稳定基础上,将扶贫开发周转金以信贷方式借给帮扶企业,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收益率给贫困户分红,预计全年获得资金收益15万元,带动贫困户每户最低增加收入1000元,截止目前,农场已经为19家民营企业发放扶贫开发周转金136万元。

  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既有效带动了当地特色种植、养殖等企业的健康发展,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去了创业经营的苦恼,使他们足不出户便可实现“造血式”可持续的稳定收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