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前锋农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余粮销售防疫仗
2020-03-11 13:45: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秀娟)连日来,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在全面抓好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余粮销售工作,促进资金回笼,有利保证春耕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了加快余粮变现,实现生产资金快速回笼。这个农场第十管理区党支部安排专职党员干部负责每日统计上报管理区剩余水稻吨数及每日销售吨数,同时,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晒场、田间地头巡查粮食安全存储情况,避免出现因天气变暖、保管不善而发生现捂粮、坏粮现象。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粮食销售工作顺利推进,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服务群、电话告知的方式,及时将最新粮食销售形势、粮食价格波动趋势和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相关政策传达给种植户,积极引导种植户抢抓粮价上涨的有利时机,及时销售手中余粮,早日变现,按时上缴土地承包费。为确保种植户利益最大化,党员干部主动与当地粮食收购企业、外来米业等可靠的收购商进行多方联系和沟通,拓宽售粮渠道,根据种植户的粮食水分及出米率选择合适的收购商,建立粮食销售“快车道”,售粮过程中,由包保党员干部进行跟踪指导服务,确保粮食安全顺利销售,有效缓解当前粮食保管难度大的压力,促进粮食早变现,早日做好生产资金准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