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鹤山战疫备耕打好“科技牌”
2020-03-04 15: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李晓薇)连日来,垦丰种业鹤山分公司发芽试验室里春意盎然一排排的豆苗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发芽实验,准确记录每个批次种子的净度、纯度、水份和发芽率,严把良种质量关,以精准的科学依据为种植户提供高产、优质、放心的种子。

  随着天气转暖,正是备春耕关键时期,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备春耕工作,强化科技支撑,坚持发展绿色农业,运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对采集的2000份土壤进行氮、磷、钾、有机质和PH值的化验,准确掌握土壤的供肥能力。根据田间试验结果、土壤养分数据及目标产量,给出不同地块不同作物的施肥配方,有针对性地补充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实现各种养分平衡供应,提高作物产量,全力推进农业“三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气象站及时提供天气预报、灾害预警、农事对策建议、气象科普和温馨提示等综合服务信息,指导农业生产单位和种植户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备耕工作。同时,这个农场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农技人员、种植户、养殖户参加“北大荒科技在线助春耕”,通过微信公众号、快手APP、电视专栏进行充电学习,与主播和技术专家线上互动,咨询种养殖技术方面的问题,提高种养水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