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防疫情和备春耕齐抓并进
2020-02-12 09:0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 高利娜 邱振宇)连日来,创业农场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由于2月6日下午天气变化,我们第四管理区成立以主任、书记为队长的护粮小分队,于当天夜里针对管理区所有未卖粮且需要苫盖粮堆的种植户苫盖粮堆,防止下雪造成粮食品质的下降。历时三小时共苫盖8户13堆粮食,确保了这8户的粮食安全。”创业农场第四管理区技术员邱振宇介绍说。

  据了解,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农业生产,创业农场结合实际,坚持以早动争主动的工作原则,针对疫情期间劳动力缺失,外来种植户无法及时返回等情况,积极组织各管理区成立服务小分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辖区流动人口,帮助种植户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问题,对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辖区种植户及时宣传上级及农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与法律法规,普及防疫知识等。积极鼓励种植户利用疫情防控赋闲在家的时间,及时采取行动,通过利用清雪机、家人自己干的方式,提前完成清雪扣棚任务。建议独自进行清雪扣棚,不要与其他人家插伙,不要与无登记人员插伙,减少人员接触,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在地点居住,便于农业生产的开展。同时,农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粮食未销售的种植户寻找购粮信息,联系粮商,帮助他们适时售粮,及时变现,为下步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