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四分公司优质稻米南下闯市场
2020-01-13 16: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寅 田萍)近日,在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七管理区农户杨洋家,新加工的“天育稻花香”优质稻米,经过机械包装,被分装成箱,以每市斤6元的价格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远销广东、三亚等大城市。

  近年来,受粮食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普通品种的水稻卖粮销路窄、收益低,管理区领导班子从提高亩效益着手,引导农户转变以往种植习惯,尝试种植“天育稻花香”、“绥粳18”等优质稻米,种植过程中全部采用生物防虫、物理防病等综合防治技术,保证了大米独有的品质。通过本地直销、网络营销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将优质稻米销往全国各地,让好稻米卖上了好价钱,实现了从“不好卖”到“卖得好”的转变。

  下一步,这个管理区将扩大优质水稻种植面积,帮助更多的家庭农场细化种植结构、筛选出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质品种,通过电商等形式改变传统交易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拓宽销售范围,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