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灌区南站试水成功
2019-11-08 13:2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晓宁 原宁宁)11月7日,全国重点水利工程青龙山灌区南站顺利完成联调联试,机组整体运行良好,标志着2020年青龙山灌区一期工程的灌溉面积扩大到131万亩。

  随着调度令的发布,提水机组成功从冷备用转运行状态,标志着青龙山灌区南站正式进入试运行。南站工程作为青龙山灌区最南端控制性工程,连接总干渠到七星农场和创业农场的大型枢纽,利用八台1800千瓦的机组将水位提高7米后输送到万顷良田。

  青龙山灌区总灌溉面积561万亩,一期工程覆盖面积306万亩,此次开展试运行的南站是继灌区渠首站、北站成功试水并经过2019年运行之后,第三个成功试水的大型提水泵站,同样也采用了南水北调工程的设计工艺,整体流量达到95.8立方米每秒。从2017年青龙山灌区南站开始动工,仅两年时间就已经完成从建设到运行的转换。

  目前,试运行期间,各机组振动、轴瓦温度等无异常,各项运行指标、参数均优于设计要求。按照计划,南站将和渠首站协同运行至今年12月,为明年的泡田整地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也标志着2020年青龙山灌区一期工程的灌溉面积扩大到131万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