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秸秆禁烧不下鞍
2019-11-06 08:54: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筑牢秸秆禁烧安全网,连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各管理区靶向秸秆禁烧不结束、禁烧不下鞍目标,查、防、堵持续发力,高压态势推进禁烧深入,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零火点”打赢秸秆禁烧保卫战。

  分公司各管理区在前期悬挂禁烧宣传条幅、进家、进地发放禁烧倡议书、宣传单、签订禁烧承诺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秸秆禁烧流动巡逻车组、白加黑因地制宜加大封冻前秋翻后“鸡窝”、路边、沟边、地点水稻房前屋后等重点地块、重点场所的巡查监控力度,确保严看死守、查管并举,源头遏制杜绝秸秆焚烧。为关口前移筑牢秸秆禁烧安全网,各管理区在对接环保、公安、包区科室、相关责任单位联合督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主任、书记-副主任-技术员-安全员-种植户的四级联动秸秆禁烧机制,确保以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实做真干推进“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工作落地,防控防范秸秆焚烧于“未燃”。为行之有效堵牢秸秆焚烧,各管理区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调动引导种植户通过秸秆还田、打包回收的方式多渠道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能源化等渠道的利用,用变废为宝、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倒逼推进秸秆焚烧零发生,目前,分公司20个管理区正以秸秆禁烧不下鞍的积极态势严看死守,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折不扣打好打赢秸秆禁烧保卫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