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浓江农场尊老敬老“不忘初心”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2019-09-29 10:2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飞)28日,浓江农场开展以“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重阳节表彰活动,对30名文明健康老人,8名“钻石婚”和“金婚”十佳夫妇进行了表彰。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让生活在农场的老垦荒和老干部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这也是这个农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庆祝活动中,这个农场的场领导向老垦荒和退休老干部汇报农场在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和未来规划的实施情况;老垦荒和老干部代表讲述了北大荒蜕变成北大仓的光辉岁月,让当代北大荒人不忘初心;北大荒第二代道出了面对机遇和挑战,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北大荒第三代说出了他们要传承北大荒精神,让北大荒精神薪火相传。以尊老、爱老和敬老为主题的歌曲、舞蹈和情景剧,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一直以来,农场党委高度重视尊老敬老工作,善待老人、尊敬老人,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丰富老年的文体生活,农场建设了高质量的门球场,组建了老年人门球队。为了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组建了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签约式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医疗服务。

  据了解,农场从今年重阳节开始,为所有60周岁以上的退休职工在过生日时发放生日蛋糕,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龄营养补贴,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