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女工解决抗洪抢险“后”顾忧
2019-09-02 15:3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大家抓紧时间包,我们要让抗洪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按时吃上热乎的包子”,鸭绿河农场退休职工李文荣一边催促着大家,一边麻利的包着包子。这是鸭绿河农场为抗洪抢险提供后勤保障的一个片段。

  持续的强降雨,致使鸭绿河农场遭受洪水的侵袭,农场三区南排干多处堤坝出现管涌、漫水、损毁等多处险情,全场每天有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为保证一线的抗洪人员吃的饱,吃得及时,每天清晨4点农场各条战线的女工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在堤坝上抗洪抢险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准备早饭,只见她们动作麻利,洗菜、切肉、剁陷、拌陷、和面,不一会一个个馅大皮薄的大包子就包好了,一时间宾馆的后厨内爱心涌动,汇成一股坚强的暖流。早上5点半准时让即将参加抗洪的人员吃上热腾腾的大包子。在准备完早饭后,大家又开始午饭和晚饭忙碌。从做米饭、削土豆皮、洗菜、切菜、切肉、备料到装盒、清点份数、装箱、装车,女工们每顿饭都要准备300余人的饭菜,任务非常的艰巨。这样的忙碌从清晨一直要持续到晚上9点以后,大家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

  “关键时刻见真情,关键时刻看后勤!”后方的女工们用这份责任与担当,与抗洪一线顽强拼搏的勇士们共同筑起了鸭绿河冲不跨的堤坝。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