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哨农场打响抗洪救灾医疗“防疫战”
2019-08-23 09:3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惠)8月20日,前哨农场卫生监督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管理区抗洪一线,发放鼠类药品及含氯消毒粉,有效避免灾后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

  为确保灾后无大疫,防止社会公众健康受到损害,这个农场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不断加强公众卫生建设,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洪涝灾害过后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及早研判辖区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风险趋势,采取科学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出现风险。同时,针对灾后易发生传染病疫情的实际,将防控“关口”前移,医务工作者深入抗灾一线,提前发放消毒水、药品,做好灾害发生地进行严格的消毒隔离,感染控制工作。与此同时,这个农场相关部门还积极做好通讯设备、医疗救护设备、救治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品等物资的调配和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处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