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创意稻田画打造景观农业新亮点
2019-05-13 09: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12日,在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2号地,30名女职工在技术员的指挥下,正在进行稻画创作劳动。近年来,前锋农场通过创意稻田画打造景观农业新亮点,以美景助推科技兴农进程。

  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2好地是稻画创作基地,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选址在4个相邻地块,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女职工们分成三组,按着设计的图案要求进行插画,她们发挥独有的耐心细心,用灵巧的双手轻轻的把一颗颗碧绿的水稻秧苗插到指定的位置,在技术上精工细雕,在距离上不差分毫,女工们自豪发说:“以前在纸上画画,在布上做十字绣,现在、在田野里画画,我们当起了绘画人”。通过女职工们辛勤描绘,不时地展现在眼前的一幅幅锦绣图案,壮美磅礴,为前锋人民晨练、散步,奉献一道独特的风景,同时,喜迎八方游人前来观赏。

  据设计人员介绍,稻画以生态、自然、和谐为创作点,设计了“飞云逐日凌山峦”的图案,配有农场品牌“五谷乾丰”文字。该图案根据透视原理,在不同的角度观赏,都会呈现不同的图案,既方便游人取景,也提高游人的欣赏。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