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 开展“感恩母亲 慰问耄耋母亲“系列活动
2019-05-09 10:53: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为营造孝老爱老敬老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美德。连日来,前锋农场基层女工委以“感恩母亲慰问耄耋母亲”和“十个一”为主题,开展了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张福琴今年90岁,是前锋农场建场时期的老母亲,辛苦了一辈子,因患脑血栓在病床上至今14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十区工会女工委一行三人前来看望老母亲,为她送去节日礼物,和她谈谈祖国的巨大变化,当说到农场的变化时、老人家感慨的说道:“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啊!生活富裕而且逢年过节工会女工都来看望我,我这心里头啊,别提多高兴啦,我要感谢工会女工,是你们这些娘家人的关怀,让我无比的幸福。”此次活动,共慰问了4名年岁已高的母亲,和她们唠家常,说心里话,让老人们开心过节。

  除此之外,这个管理区还组织广大妇女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为妈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洗一次衣服、洗一次脚,抽出一天时间倾听妈妈说说心里话、送给妈妈一个她最喜爱的礼物,给妈妈沏一壶茶、送上一朵康乃馨、讲一个有意义的故事,为妈妈捶一次背、陪妈妈进行一次散步欣赏家乡的美景)。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很多做女儿做儿媳的加深对老人们的关怀和爱戴,她们争先恐后的为母亲过节,买新衣服、带老人出去旅游,促进了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全社会孝老敬老爱老,用各种爱传承华厦美德孝,演绎华厦灵魂爱,传承爱和孝顺的真善美,让这份浓浓的情和爱洒满五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