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山河农场全面打响春播生产战役
2019-04-26 15:3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李娜 王雪)近日,在山河农场第一管理区的3号地块正由4辆玉米播种机车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玉米播种作业,技术员和安全员在机车后随时做精量播种和镇压的检查,预示着该场春耕春播的序幕全面拉开。

  为全力保证作业质量,这个农场领导要求8个农业单位一定要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春耕春播生产作为当前各单位中心工作来抓紧抓好,形成各级领导带头,职工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好氛围。各单位要根据各地块的具体条件,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抢抓播种工作,坚持精播细播,合理安排播种顺序。每个作业地块还派有一名监督员,对每个地块的播种量进行记录,监督作业标准。

  同时,为了保证春播质量,农场农业、农机工作人员每天深入春播一线进行技术指导,推进播种进度,把标准化作业贯穿于农业生产的全过程,使春播种子全部播在高产期,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

  目前,全场每天1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和播种机、打药机等全部参与到大田播种工作中,全场计划总播种面积37.2万亩,预计5月20日可全面完成大田播种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