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建三江电业公司“党员身边无违章”助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2019-04-17 13:2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贺俊利)自4月初以来,国网建三江电业公司围绕春检作业、春灌保电工作,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安全生产的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这个公司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嵌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电力企业是安全生产高危行业,深入开展“党建+安全”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深度融合,以“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警示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安全生产的一道屏障。充分发挥载体作用,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全公司共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21个,党员安全卫士示范岗35个,党员带头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纠正违章作业,促进了安全水平的提升。

  检修试验工区承担公司30多座变电站检修维护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充分调动起党员们的积极性,助推安全管理工作。活动开展中,党员们不仅自己遵章作业,而且对于违规操作党员们敢说、敢管,改变了以前碍于同事情面,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的思想,党员的表率示范作用,为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建三江电业公司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引领和激发党员增强无违章意识,有效防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等行为的发生,在全公司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