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前锋农场关爱女职工“送科技知识创特色致富”
2019-02-14 13:03: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我早想种植香菇,木耳了,可不知怎样种,今天你们把科技知识送到家中,为我讲解,让我懂得了种植技术,很感谢你们,今年我要在大棚里种上香菇、木耳,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2月13日,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贫困女工冯荣激动地对两名女工委同志说。

  冯荣今年50多岁,家里四代同堂,上有90岁的年迈母亲,瘫痪在床13年、下有刚上幼儿园的小孙子,家里种植600亩水稻,由于一场意外儿子身体多处骨折,花了很多钱保住了性命,现在家里生活困难,欠了不少外债,前锋农场女工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广大女职工创造学习机会,利用当下农闲时间,送科技书到那些贫困女职工家中,为她们讲解、解答书中难题,引导鼓励她们实现创业的梦想。像冯荣一样爱学习的女工在前锋农场有很多,年轻有文化的女工从网上找信息、觅商机,做网上商店,给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有孩子的母亲提供购物方便渠道,找门路创增收正成为前锋农场女职工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近年来,前锋农场女工委把送科技、送信息服务作为促进女职工增收的一个主要工作,支持鼓励引导那些爱创业想创业的女职工,并为她们联系外地学习机会,进行实地知识培训,通过多举措提高了女职工的素质,大家通过电脑、手机等客户端与市场接轨,不断涌现出养猪、养鸡专业户,种植花卉、各种蔬菜经营户,女工已不再是只看孩子,打麻将的专职太太,现在成为新型种植、养殖致富能手。目前,广大女职工趁农闲,利用报纸、科技书籍、职工书屋忙“充电”已成为时尚。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