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一一农场退休职工开展太极拳运动
2019-02-13 09:1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响应习主席全民健身的号召,在遥远北国边陲的八五一一农场,一群离退休职工如火如荼的开展起了太极拳的运动。

  去年夏天,八五一一农场工会为普及太极拳运动,特聘请专业太极拳拳师来场指导。在工会副主席李志红带领下,大家的热情高涨,在短期内学习到了很多拳法。

  太极拳是融文化、武术、养生于一体的学问。它不同于一般的体育竞技和舞蹈项目,其一招一式都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深厚的传统思想文化。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修身养性;不仅是一种武术,更是一种哲学。

  在领悟了太极拳文化的精髓后,大家自觉地在网上寻找相关视频并习得了诸多新式拳法。

  八五一一农场太极队的成员大多是农垦企业的离退休职工,他们秉承着强身健体的理念,以分享太极、分享健康、分享快乐为出发点,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影响周边的人。并自发编排节目《太极·功夫扇》。在此期间,八五一一农场工会为大家提供了场地等相关配套设施的支持,并鼓励太极队的成员将节目做好、做精,争取登上农场春晚。

  在经过二十多天的紧张排演后,该太极队的《太极·功夫扇》登山了农场春晚的舞台,并用其美轮美奂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