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锋农场工会干部立足岗位扶贫帮困暖民心
2018-11-08 09:2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秀娟)“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那可怜的孙儿才能读得起大学!”11月5日,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低收入户李桂香对帮她攒废品卖钱的女工主任感激地说道。前锋农场工会干部立足岗位把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实现帮扶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

  据了解,低收入户李桂香的孙子贾恒现就读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因贾恒年幼丧母,父亲入狱服刑,李桂香老两口一直靠拾荒挣钱供养孙子,生活十分困难。为了帮助贾恒圆满实现求学之梦,这个管理区工会把贾恒列为重点资助对象,积极帮助他解决学费难题,通过向农场工会为他申请金秋助学金3000元,管理区工会干部为他集资学费2000元。此外,这些年来,这个管理区一直坚持积攒可回收废品,进行定期变卖,帮助李桂香老两口增加经济收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

  今年,这个农场积极组织170余名工会干部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工作中来,让贫困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通过全面的摸底调查,精准分类,工会干部为贫困户、低收入户量身制定帮扶措施,因户施策,采取社会救助、岗位扶贫、就业扶贫、以技扶贫、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等有效措施,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难,特别是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问题,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求学之梦。

  据悉,工会精准帮扶贫困户12户,顺利实现脱贫目标。巩固帮扶脱贫户44户,经济收入稳定增加。帮扶贫困学生50名,有效解决就读难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