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冬储化肥备耕忙
2018-10-30 09:5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日前,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晒场,4名卸运工人正紧张有序的对抵达的化肥车辆进行卸运作业,这是这个农场冬储化肥备耕忙的一个场景。

  种植户们常讲“淡季不储 旺季受苦”,为保证春耕生产的化肥供应,避免集中备耕时高价拿货,秋收结束后,七星农场聚焦节本增效备耕目标迅速转段,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以冬储化肥错时备耕的方式迅速掀起春耕化肥定购储备热潮,为科学合理、适销对路确定冬储化肥的品种、采购量,农场在参照去年订购量同时,以20个管理区为单位,走访种植户、经营大户,开展市场调查、分析预测,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因地户制宜对照测土配方、集合种植户种植的亩数、所选的品种,历年化肥使用量等多种情况、指导帮助种植户适时调整、优化化肥品种,科学预算化肥需量。为保证冬储化肥的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农场坚持与信誉好、合作多年的正规化肥厂家对接,开展化肥储存、安全保管工作宣传、提前清理场院、通道、库房,确定接收场地、接收措施,接收责任人24小时开机制度等,多举措为化肥的安全下摆、冬储做好准备。

  目前,农场备耕所需的硫酸钾肥已参照去年预定量的50%下发1540吨。图为农场第三管理区化肥接收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