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王守聪强调:探索北大荒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路子
2018-10-17 08:38:31 来源:北大荒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0月15日下午,垦区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农垦职业学院召开。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守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激发干部人才投身垦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自豪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找到北大荒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路子,为打造“三大一航母”的宏伟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玉升主持会议。

  王守聪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垦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总书记强调“战略基地”“战略产业”“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沧桑巨变”“绿色发展”“科技翅膀”“国有农场”“政企分开”……这些关键词实际上为垦区描绘了一条康庄大道,是对北大荒71年来发展建设给予的充分肯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弘扬北大荒精神,站在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北大荒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制度自信,坚持国有性质不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依靠科技发展之路,踏实作为,不辱使命,坚定不移地将农垦改革进行到底,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谱写北大荒壮美新篇章。

  王守聪强调,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粮商发展路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垦区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以全球战略视角发展现代农业,就是希望垦区能建成国家抓得住、用得上的粮食生产基地。要实现总书记的嘱托,就要对标世界先进企业,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双控一服务”提升市场话语权,降低成本,提高收益。农场要实现抱团发展,用农业供给侧的优势来实现对需求侧的控制,从实现共享服务的根本出发,做到生产资料集约化供给、农机跟踪服务、标准化和绿色化生产全覆盖,真正建起农户抱团、集体受益的生产基地。要坚持以大企业带动农场、农户闯市场,降低市场风险。要利用科技和金融手段,补齐供给侧的短板,通过“三库一中心”建设,做到围绕市场,坚持价值导向,实现定制式生产、压茬式加工、分布式仓储、饥饿式营销的目标,建立产、加、储、销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形成富有中国特色的北大荒模式。

  王守聪强调,要以实践为中心,坚持引、育、用相结合,下大力气培养新一代北大荒人。培养人才要坚持实训基地、田间学校、在线课程、校企合作、开放大学、职业农民的原则,通过以外促内的方式选人、用人,努力掌握培养人才的有效手段,选用有激情、有创新精神、有韧劲的干部人才,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垦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央、省委和垦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8名来自基层的学员代表和农垦职业学院院长许淑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垦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

  总局科技局、人社局、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人和农垦职业学院中层干部以及垦区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