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兴隆清河警方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活动
2018-10-16 08: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平)随着秋收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来,红兴隆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护秋保粮与禁止秸秆焚烧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在开展护秋保粮工作中,积极开展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宣传教育,把垦区党委禁止秸秆焚烧的相关要求宣传到每一位农户,协助农场党委坚决打好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攻坚战,确保实现“零火点”工作目标。

  工作中,清河派出所将护秋保粮、禁止秸秆焚烧宣传教育工作导入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体系之中,实行“谁的片区,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把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到人头,增强民辅警工作责任心,与农场党委形成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的强大合力。责任区民辅警积极履职,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宣传护秋保粮安全生产和垦区党委禁止秸秆焚烧的要求,宣传禁烧秸秆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农户的环保意识,农户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秸秆禁烧规定,共同保护蓝天白云。

  为了实现“零火点”工作目标,清河派出所在护秋保粮工作中,按照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加强了露天禁烧秸秆巡查工作。截止10月15日,已投入警力13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受教育农户1200余人。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