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数管齐下”有序推进秋翻地工作
2018-10-12 15:0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庄明哲)近日,随着秋收工作日益白日化,创业农场科学部署“数管齐下”积极对已收获的地块进行秋翻地作业,为明年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这个农场为使秋翻地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组织各管理区党员干部把秋收工作与明年生产准备相结合,做到以早动争主动,帮助种植户及时联系翻地机车,嘱咐种植户储备好柴油,农机零件配件等,促进秋翻地工作油条不紊的进行,达到收割一块翻地一块。在秋翻地期间,各管理区都有专抓秋翻秋整地的工作人员,负责质量跟踪督促检查工作,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同时指导种植户严格按照翻地深度达到20至22厘米,翻地到头、到边不留死角,不重不漏、扣伐严密、不留暗格、稻茬扣严的标准进行,确保整地一块,达标一块,为明年生产准备工作提供有利保障。

  农技人员告诉笔者秋翻地好处多:春播时间紧迫,秋翻地可以避免在春季农忙时争抢时间;秋翻地能够多积蓄秋冬雨雪,可弥补春墒不足,使秋雨春用;秋翻地不仅能改善土壤、加深耕层、消灭病虫害、清除杂草,还具有蓄水保墒、防御旱涝的作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