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秸秆禁烧严令布控绿色秋收紧锣密鼓
2018-09-15 16:0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庞威)在今年的备秋收准备和宣传工作中,七星农场各管理区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办公室关于全省2018年春季禁止野外秸秆焚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督查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措施,严令布控,确保秸秆野外焚烧现象发生。

  农场第四管理区进行与种植户100%签订“2018年秸秆综合利用及零焚烧协议书”的同时,按照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要求成立了“秋季秸秆禁烧领导小组”,管理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把管理区的301户种植户、7.8万亩土地,与13名工作人员对接,划分责任分担区各负其责,明确工作责任、任务、秸秆禁烧的工作时间、工作对象的详细信息,以及相关部门制定的责任人相应承担的具体工作责任追责制度、监管制度。此外,建立秸秆禁烧机警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在秸秆禁烧的时间内二十小时开机、全天巡查、对疑似疑火点第一时间搜查,严看死守。

  农场第四管理区以召开秋收机械准备工作会议、入户落实宣传的工作方式,为种植户推荐有利于秸秆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机械设备,使用配备秸秆粉碎器的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对粉碎效果不好的地块进行二次还田作业,应用高犁柱、大犁铧翻地效果好的整地机具讲解介绍的同时,在管理区现有收割机配套抛撒器93台,秸秆二次还田机12台,50马力以上水田轮式拖拉机199台,水田犁203台,偏置式驱动耙15台,耕幅27cm以上水田犁177台、3+1水田犁2台的基础上,3+1水田犁更新6台,计划更新工作还在继续,计划外引40台南方跨区作业全喂入履带式收割机,配齐配全粉碎器、抛撒器,已经落实。另外,联系打包机,收集打包,随打随拉,保障了秸秆还田机车保有量。

  农场第四管理区借助报纸、电视、QQ生产群、生产微信群等信息平台,以及在主要路口悬挂条幅,到辖区和人流聚集的文化广场发放宣传单、来到服务对象家中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组织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等形式,广发宣传秸秆禁烧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强宣传力度,集结社会力量,号召全民参加,秸秆禁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督查人人有责。目前,这个管理区已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280余份、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300余份、入户宣传90人次,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按部就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