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职工农闲不闲采摘药材巧赚钱
2018-09-10 14:5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日前,笔者在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了解到,部分职工利用当前农闲时节,上山采药材(马粪包),每天人均可增收200-300元钱,这是前锋农场职工利用农闲时间上山淘金增收的一个场景。

  第十管理区女职工江岩每年的这个时候就开始忙碌收购居民采摘的马粪包。她向笔者介绍说:“我收购药材、马粪包已经有6年,家有烘干机,收购鲜马粪包风雨不误,只要有卖的我就以1.2元每斤的价格收购”。收购来的马粪包通过清洗、切片、烘干等工序,进行初加工后,便可储存销往外地。为了增加辖区女职工收入,她还雇佣管理区10余名女职工帮助清洗马粪包,让女职工在农闲时不但有事做还为家庭增加收入。据了解,马粪包,学名马勃,属于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等功效,同时也是菜肴,鲜嫩可口,营养价值高。新采购的马粪包以每斤1.2元收购,通过加工到晒干后每斤价格可达10余元,每年仅收购马粪包药材一项就为江岩家庭增加收入10余万元。除此之外,她和爱人还经营种植350亩水田,农忙、农闲都有事做,多种经营。多年来,江岩带领前锋农场职工巧用农闲增收致富,同时带动一大批职工做起了收购药材的生意。

  据悉,现在前锋农场有3-5家药材收购商,不仅在农闲时节为农场部分职工提供就业岗位,还让更多人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农闲阶段每人卖药材可收入3000-5000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